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綠能變黃金 北科大攜手台灣世曦發展離岸風電技術

觀看人數: 517  發佈日期: 2019-11-06

政府積極推行離岸風電,規劃2025年設置發電量將達全台一年用電量的5%,預計帶動產值超過新台幣1.2兆元。台北科技大學今(6)日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攜手合作,簽定離岸風電技術發展及工程科技應用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規劃六大產學合作項目。

北科大指出,綠能不只是黃金,更是技術含量深厚的永續產業。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今日與台灣世曦董事長周禮良代表簽約產學合作,取得雙方未來合作意向共識。 

北科大表示,雙 方已達成合作共識,將共同發展離岸風電相關技術,包括創新性結構分析、海上施工監測、併網的電網保護、輸變電設備的運維及查驗、葉片非破壞檢測、無人機進行風機外觀檢測等六大產學合作項目,預計半年內將簽訂更深入的正式合約。

王錫福說,離岸風電是我國新興的跨領域產業,人才需求逐年增長,北科大已結合工程學院、機電學院、電資學院等三大學院合作「離岸風電跨域學程」,開設多門實務教學課程,目標是培育出具備跨領域核心技術的離岸風電人才。

北科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陳英一指出,將於年底通車的台9線南迴公路藏橋於林,被譽為「台灣最美的公路」,就是台灣世曦耗費十年監造而成。本次北科大開啟與台灣世曦的產學合作,王錫福表示,對北科大將如虎添翼,有助於離岸風電的深厚技術紮根於學界,期望帶來產學雙贏的豐碩成果。

台灣世曦董事長周禮良認同北科大為國內一流實務研究型大學,他指出,台灣世曦可提供多種工程技術的實務經驗與心得,藉由合作協議書的簽訂,雙方研究與工程人員得以相互協助交流,加強各領域人才與資源的共享及運用,未來可與北科大在更多領域合作交流,必能成為國內包括離岸風電產業等各領域技術與學術提升進步的動力。

台灣世曦為中華顧問工程司2007年轉投資 成立,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專業工程公司,跨足土木、結構、機械、電機、控制等專業領域。2015年率先投入離岸風電產業,並已掌握離岸風電的關鍵技術。

轉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14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