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大金空調靠技術護地球

觀看人數: 421  發佈日期: 2020-04-27

永續地球在全球各地都是相當重要的議題,為了讓人類及地球同時都能擁有幸福的環境,作為擁有前瞻性視野的企業,日本大金空調對此早有準備,針對能源的使用上,不斷調整、推陳出新,像是研發變頻空調、全新的環保冷媒等,都是在為地球盡一分力。

10年前日本大金空調就將空調研發成全變頻的機種,更是台灣首家引進變頻機種的業者,時至今日,市面上的變頻機種占比已將近8成,可見大金就是節能觀念的領頭羊,在面對環境破壞的議題上,品牌在3年半前就推出R32新世代冷媒,訴求可減少75%對於臭氧層的破壞,其全球變暖係數值(GWP)為670,相對舊款為2000多的數值更加環保。

而且大金更無償地把R32冷媒專利釋出給各品牌,使得擁有R32的空調已經累計賣出8500萬台,當中大金占了近3000萬台,同時也證明R32冷媒使用的成長速度相當快速,對於環境及臭氧層的破壞大幅降低,品牌對於節能減碳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另在壓縮機技術的開發上,最新的技術是以釹磁鐵製作壓縮機馬達,其原理像是磁懸浮的概念,在運轉時就與很好的強力磁鐵的馬達相似,整個摩擦系數跟能效的使用都可以達到更高,再搭配更精準的變頻技術,如過去可能設定的溫度與實際的溫度會有落差,但技術升級後,僅會出現0.5正負度數,以減少差距達到減耗、節能減碳的目標。

大金對內更早實行環保發電及用電措施,和泰興業10年前在彰化工廠就改用太陽能屋頂發電,用電措施則是先從燈泡著手,改以LED燈泡照明,再利用品牌的優勢全幢採用變頻冷氣、中央控制。此舉不僅能夠以控溫、通風系統及時間智能控制,更能節省能源。

轉自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27000640-26011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