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能源管理學習社群 助企業節能

觀看人數: 405  發佈日期: 2020-06-15

109年能源局能源管理學習社群,雖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各企業能管員仍秉持追求新知與持續學習的熱誠,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的相關要求,開展本年度各社群之系列課程。

經濟部能源局辦理社群之主要目的,期透過「有共同興趣或關注的人,彼此針對共同議題,藉由多元化的學習方法,相互分享並激發學習動機」,經由社群的持續辦理、實務分享、案例交流與參訪,協助能管員打破單打獨鬥的學習與工作模式,提高專業並促進經驗交流。

學習社群的特點是以課題研究、小組討論、經驗分享及教師點評等模式,讓學員進行多元化的實務學習體驗。今年度中衛發展中心新開辦「能源管理系統」社群,以實務引導學員建置ISO 50001系統,並輔以實際量測、數據蒐集、個案說明及相關文件製作等一氣呵成。

另外,亦延續辦理「再生能源」與「空調節能」社群,前者以介紹太陽能效率、投資效益分析為主,同時前往國內第一座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針對模組封裝產線與系統設計、安裝與電廠性能評估設備等進行參訪實作;後者則以空調機房設計、節能措施與運轉對策為主,並與學校合作進行能耗量測診斷與自動控制之實作。

社群研習已於4月展開,課程辦理皆遵守量額溫、戴口罩、實名制等防疫措施,讓學員能更安心上課。

能源局能源學習社群,每年持續辦理且不中斷,社群招生年年額滿,各學員對於課程內容皆給予正面讚許與肯定,相信本年度參與社群的學員都能收穫滿滿並學以致用。

轉自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15000256-260204?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