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康普艾三部曲 助企業節能50%

觀看人數: 525  發佈日期: 2020-06-05

企業執行節能計畫,在未全盤了解整體能源系統的缺失前,就先更換設備,但節能的效果往往成效不彰。配合政府節能政策,基石集團旗下的康普艾節能科技公司根據美國能源局的調查報告在國內推廣節能三步曲,經過統計,在執行的數十個案例中,平均節能率約在30%~50%之間,其中也有節能率高達61%的成功案例,單一項目節能達220萬度(2,200,000kWh)以上。

康普艾節能首步曲是藉由外部節能專家輔導,執行節能措施調整,在做法上針對現有空壓系統、空調系統、電力系統等能耗設備進行盤查,透過節能專家輔導,找出能源浪費部分進行調整改善。

其次是幫助業界系統導入節能智慧監控,監控紀錄所有即時性耗能的及能源流向,再由節能智慧控制合理啟停或變頻設定,取得每台設備之單位能耗、績效指標,作為後續更換設備的依據。

節能最終曲是將公用系統藉由資訊統整合分析,持續優化更換設備,或調整系統設定。由於公用系統此時已是最適化,為了更節能才需要汰換耗能較高、效率較低的機台設備。透過節能三步曲,每一單項約可減少30%的能耗,讓節能改善進入最佳化狀態。

康普艾協助業界降低能耗的成功關鍵是首次訪查時,就提出具體可行方案,幫助業者釐清耗能設備是否合理使用,再提出具體可行的完整改善方案,協助業界降低能源成本,提高獲利能力。

為幫助企業有更好的競爭力,康普艾不但開辦空調、空壓系統規劃訓練課程,也提供到廠能源輔導訪視的專業服務,在業界開創出差異化的節能服務模式。

轉自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03000401-260204?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