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政府資訊

:::

經部:努力邁向零碳排

觀看人數: 577  發佈日期: 2020-12-11

南韓及日本政府今年10月宣布要加入2050淨零碳排目標,然而台灣政府至今尚未點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8)日表示,政府相當重視國際各國加入2050淨零碳排目標,目前仍在觀察其他國家的減碳實踐路徑,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看到較明確、完整的路徑。

但曾文生也鬆口,「如果台灣競爭對手都有做這樣工作,台灣還是要努力往這個方向做。」

曾文生昨天出席台電、工研院創新策略合作夥伴MOU簽約記者會,針對台灣政府若宣示加入2050淨零碳排目標,是否將對台灣產業產生壓力?曾文生回應,台灣產業人才不怕挑戰,面對問題時,都會在最短時間內找到解決方法,重新搶得領先地位。

曾文生指出,未來十年會是人類減碳非常重要的時刻。記者追問是否已有規劃未來十年的長期電源開發計畫,曾回應,經濟部都有固定在計算,確定時間後會對外說明。

曾文生致詞表示,再生能源占比不斷提高,相關的儲能設施及電網也同樣要與時俱進,未來進入新電能社會,才有機會走到淨零碳排。他重申,未來面對越來越龐大的綠能需求,政府要努力把能源產業轉型為科技業,從政府主導的「政府隊」改為吸引國家力量的「國家隊」。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年10月26日宣示訂下2050年日本達到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月28宣示將努力在2050年淨零碳排。而外界雖然頻頻要求台灣政府跟進,但被點名的經濟部及環保署都未允諾。

轉自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507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