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政府資訊

:::

溫管法修法 邁向淨零碳排

觀看人數: 577  發佈日期: 2021-05-21

蔡總統明確宣示2050淨零碳排,開發單位能否落實節能減碳,成為環評審查過程中的焦點。為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政府各部門也正規畫減碳路徑,接下來如何在《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中呈現,仍在跨部會討論。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昨(5)日進行環評初審,包括環評委員、地方民意代表及環保團體,都期待橋頭科可再強化再生能源及減碳作為;可預料,未來邁向「零碳園區」的相關要求,在環評審查過程中將成為新顯學。

而政府各部門也正加緊腳步,規劃減碳路徑。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在立法院表示,每個國家提出「淨零碳排」目標,都須經許多討論才能決定減碳路徑,台灣政府各部會也同樣有針對2050目標進行討論,例如製造業、服務業要怎麼降低碳排,以及針對尚未成熟的新興技術,包括碳捕捉、氫能發電如何達到國際間合作,達到可行性及商業化。

環保署長張子敬昨天也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指出,行政院設有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正評估碳排路徑及作法,環保署在溫管法修法中,會將相關意見納入。不過環保署原本承諾今年3月就要預告修法草案,但如今卻「只聞樓梯響」,張子敬表示,目前無法承諾何時可將草案送到政院。

轉自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43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