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政府資訊

:::

行政院公布三接再外推455公尺 估2025年6月供氣

觀看人數: 490  發佈日期: 2021-06-08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經濟部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已離岸1.2公里;因應外推方案,工期再延2年半,預計2025年6月供氣、預算增加新台幣150億元。

蘇貞昌中午邀民進黨籍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經濟部以「保護藻礁最大化、影響供電最小化」為主軸,報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舉行「顧供電也護藻礁」記者會。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說,執政者要不畏艱難,想盡一切方法爭取人民最大支持,「用最大承受度、展現最大誠意」,希望人民理解、希望立委支持同意,出席的立委以熱烈掌聲表示支持。

王美花說,經過仔細評估提出新方案,工業港再往外推455公尺,更離開岸邊、讓海域更空曠,對岸邊影響更輕微;外推後也不必浚挖,不影響水下礁體:且是在原本環評範圍內,只要進行環差審查,對環境更友善,預估2年半可以完成,約增加150億元經費。

對於三接是否移至台北港或林口港,政院報告指出,經過專業評估,2項遷移方案都須花上至少11年,因此不可行;以台北港為例,因為環評加上填地及建站至少要11年,拉海管長約50公里,沿途會經過更多藻礁,拉陸管則要40公里,沿途會經過更多城市,北部將有11年電力缺口。

三接爭論未歇,面對環保人士堅持搬離大潭,並發動「珍愛藻礁」公投,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環保團體時表示,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替代方案的可能性。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指示經濟部,就環團所提出的各種替代方案的工程時程、預算、可行性進行再評估。

轉自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03500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