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推動淨零排放 蔡英文:把低碳轉化為綠色商機

觀看人數: 116  發佈日期: 2022-07-20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數位應用週」開幕論壇致詞時指出,國發會在今年3月已經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政府會跟民間一起努力,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化為綠色商機。

蔡英文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持續落實防疫,以及逐步邁向「2050淨零轉型」,資通訊服務的應用,都能發揮關鍵的力量。我們持續強化智慧電網及儲能設備的發展,並且研發氫能、地熱等前瞻綠能的新興技術,希望建立堅實的綠能產業供應鏈。

她說,我們在生產製造的過程中,提高綠電的使用,加強減碳,進一步邁向碳中和,不但能夠符合歐盟及許多國際大廠的要求,也能讓臺灣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維持頂尖的競爭力。企業要能夠落實碳中和,數位科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次「數位應用週」的主題,就是透過數位轉型的力量,加速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

蔡英文舉例,在「淨零碳排館」,展示了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有效進行碳足跡的盤查、分析,以及如何進一步達成能源消耗的減量和抵銷。這次活動也有14場主題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集思廣益,共同尋求更多解方。她感謝所有夥伴的付出。在臺灣落實淨零轉型、加速數位轉型的路上,「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轉自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9001731-2604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