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政府資訊

:::

工業局邀六都產官學研界 共商產業減碳轉型

觀看人數: 139  發佈日期: 2022-08-24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邀集六都副市長及產官學研界代表,探討產業園區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議題,共商從製造部門碳排著手的策略與經驗,盼與地方政府、產業,共同促進產業創新轉型,因應節能減碳趨勢。

工業局今天邀集六都副市長、產官學研專家,舉辦「2022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以「都市治理ESG與產業園區管理」為主題進行多場專題演講,也由六都副市長分享各直轄市發展構想與執政經驗。

工業局透過新聞稿表示,工業區廠商除創造地方就業機會與財政稅收,更是台灣減碳路徑上的重要夥伴,因此,區內廠商的發展需求深受工業局與地方政府的重視。

工業局說明,在節能減碳趨勢下,台灣公布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世界各國也就產業減碳提出RE100倡議、COP26協議等,在在考驗政府輔導調整產業發展減碳政策的反應能力。

另外,工業局強調,製造部門碳排為六大部門一環,產業園區的管理,需配合趨勢進行轉型與創新,因此近年工業局積極推動各項減碳輔導政策,更引導新編定的四園區朝向智慧管理,提供完善基礎設施,讓廠商減碳更容易。

工業局表示,各與會代表在論壇中分享產業發展成果,也溝通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政策方向,合作解決當前課題;與會的地方首長、專家學者也肯定工業局透過論壇溝通施政理念與行動方向的用心。

 

轉自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238/656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