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臺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 獲聯合國獨家授權

觀看人數: 375  發佈日期: 2023-05-11

隨著國際超過70%以上的金融機構,將ESG作為評估一個公司可持續發展的標準後,臺灣金管會也於2022年9月開始要求上市公司,在2026年前根據資本額規模逐步披露ESG報告書,導致全國進入一股「ESG學習」的熱潮,但是學員真的能明白ESG的真正核心價值嗎?臺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與臺灣碳交易公司獲得聯合國訓練研究所與聯合國亞太培訓中心在臺灣獨家授權,推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研修班」,為ESG人才培訓提供最佳管道。

臺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明坤指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研修班」由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直屬於聯合國最高機構之一,非NGO組織)與聯合國亞太培訓中心(該訓練研究所在上海成立的亞太地區培訓機構)於2022年5月共同推出的課程,通過精心設計挑選優良師資與課程的安排,至今已經在亞洲地區推出七期聯合國ESG顧問培訓課程。

臺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與臺灣碳交易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多方奔走與努力,克服地區與國際障礙,獲得該課程在臺灣獨家授權,正在臺灣建立長期的培訓中心,將聯合國各種相關政策,制度的學習課程引入,與國際同步接軌,讓臺灣相關的從業人員與公司能夠快速,同步獲得聯合國的最新資訊。

雖然金管會要求國內企業在披露ESG報告時,採用GRI、SASB與TCFD,但隨著IFRS將ISSB亞太總部落在北京,未來ISSB取代各類ESG標準的趨勢已經無法避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研修班」主要的培訓目的,就是針對培訓的學員給與聯合國對於ESG未來發展的趨勢與戰略進行培訓,以符合ESG發展的高度,而不是一般學習撰寫ESG報告的底層培訓,在通過這個培訓的考核後,學員將可獲得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直接頒發的「聯合國ESG高級策略顧問」全英文證書,未來在從事ESG的發展中,將取得比他人進一步的先機與機會。

由於每期的學員數量有限,對於ESG發展規劃有興趣的人士,這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機會,也是各大企業急需ESG規劃人才的最佳進修管道。洽詢電話: 0800-603-456。

 

轉自旺得富: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30511900067-4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