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產業新聞

:::

奇美成為CIX平台首家完成碳權交易及抵換的台灣企業

觀看人數: 347  發佈日期: 2022-07-11

奇美為實踐「Clean & Green」的綠色承諾並響應國際碳中和趨勢,繼2021年8月完成全球首次的丁二烯碳中和運輸後,奇美實業於今年4月加入新加坡的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limate Impact X(CIX),是率先加入國際碳交易市場的少數台灣公司之一。今年6月並成為首家在該平台完成碳權交易及抵換的台灣企業。

奇美表示,本次從該平台的項目市場(Project Marketplace)購入總計一萬噸碳權,碳權來源為柬埔寨及祕魯的森林自然保育專案。本次碳權均經過國際減碳標準VCS (Verified Carbon Standard)認證,並達成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包含促進當地婦女就業、潔淨水資源與支持生物多樣性等綜效。奇美實業此次購入的碳權,將用於2021至2025年度內部同仁日常通勤與商務旅行產生之碳排放抵換,並已於6月27日完成2021年度共計1,416公噸之碳排放抵換作業。

該公司並指出,奇美長期關注低碳永續議題,願意以全球化的觀點尋求任何有助於達成地球溫室氣體減量的解決方案。即使目前國際上對於企業是否可以透過購買碳權進行碳抵換的行為尚存在爭議,奇美仍希望藉由加入自願性碳權市場,開始為自己的碳排負起責任。未來更將積極尋求與供應商、客戶、金融機構在環境議題上的合作,具體實踐「Clean & Green」的永續目標,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碳排。

轉自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44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