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視覺,圖片中有藍天綠地,用此來表現節與低碳的產品

政府資訊

:::

從科技島領先全世界:解密台灣「淨零減碳」轉型術 科技與環境可以達成雙贏

觀看人數: 55  發佈日期: 2022-11-03

全球政策的制定,讓淨零碳排已經成為不得不的趨勢,行政院能源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強調,「如果企業現在不做改變,在未來可能面臨更大的挑戰,永續轉型這一題的布局,不只是爲了減碳,而是為了競爭力,非轉不行。」但從中小企業到大企業乃至於個人應該如何減碳?

美科總經理陳俊偉認為企業投入減碳的第一件事就是確立「信念」。他說,「因為我們認為綠色産品是一門好生意,值得我們去投資,所以盤點自身優勢,順勢達成淨零目標。」透過內部盤點碳足跡制定減碳目標,外部邀請夥伴響應,再透過永續報告書的製作,向客戶、供應商與消費者報告,在減碳同時提升營運效率和品牌價值。

現在政府端,從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有多項輔導方案;企業間也常透過大帶小分享轉型經驗,不論規模大小,都能協助企業順利減碳。

大型企業中鋼則是在2021年成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採取「先低碳、再零碳」的方針著手,透過生產面向的減碳,使產品在後端的應用更節能,中鋼更積極佈局開拓如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加速邁向2050碳中和目標。

在個人方面則可以藉由購買減碳產品共同響應,通過政府、企業與個人的努力,科技與環境就能共創雙贏。

 

轉自自由時報: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13373